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越媒:越南纪念胡志明诞辰 万余名游客参观胡志明故居

越媒:越南纪念胡志明诞辰 万余名游客参观胡志明故居

当地时间5月19日中午,尽管气温高达40度,但数千游客仍旧络绎不绝地前往金莲遗迹区参观。(图片来源:越南媒体 阮海)      

中国日报5月20日电(记者 王健)据越南媒体5月20日报道,在纪念胡志明主席诞辰日期间,3天内有约1.7万名游客参观了胡志明幼年时期居住多年的故居——金莲遗迹区。

当地时间5月20日上午,金莲遗迹区经理阮霸槐称,在纪念胡志明主席诞辰日期间,在5月17日至19日三天内,遗迹区已经接待了610个旅游团,其中有5个国际旅游团,共约1.7万人次。阮霸槐先生说:“过去三天内游客数量是平常的6倍。很多旅游团到此敬香献花。”

据阮霸槐说,尽管越南中部地区连日来气温达到40度,但前来金莲遗迹区敬香的人流中仍有很多来自各个省市的白发苍苍的老者,退伍老兵,偏远民族地区学校的学生。他们当中有人第一次来到胡志明主席幼年时期居住多年的故居,有些人已经来了多次,但他们每一个人的内心都感触颇多。来自清化的游客黎丁俊说:“虽然已经50岁了,但还是头一次到胡伯伯的家乡参观。与在电影、报纸、电视里看到的情形不同,在这里,对胡伯伯出身于如此简陋的房屋感触很深。”此次来到莲花村的许多游客,在听到遗迹区正在重建胡志明生父的3间农村小屋的消息后,非常激动。这项工程被视为19世纪末20世纪初当地村庄全景再现的宝藏之一。

据遗迹区管理处称,2013年,这里已经接待了160万人次游客前来参观;随着许多工程的复建,今年和未来几年预计将有更多的游客前来参观。

(编辑:刘世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