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美俄为乌克兰开战?英媒猜测战争3种形式

中国日报网xinlian 2014-05-01 08:58:00

美俄为乌克兰开战?英媒猜测战争3种形式
奥巴马(左)和普京(右)。(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5月1日电(信莲) 近期,乌克兰东部局势持续“吃紧”,在靠近俄罗斯的乌克兰东部城市,武装分子占领政府部门的事件不断发生。在乌克兰与俄罗斯的边境地区,乌克兰基辅当局和俄罗斯又摆出了一副“剑拔弩张”的样子。与此同时,美国宣布对俄新一轮制裁,而俄罗斯表示,将出台反制裁措施。所有这一切让人们不禁要问美俄真的会因为乌克兰问题而开战?英国《本周》杂志撰文猜测战争的3种形式:

***大规模核决战

冷战结束后,尽管美俄双方相互进行了核裁军,但是两国都有成千上万枚核弹头整装待发。美国所有的洲际弹道导弹(448枚是活跃的)基本上都瞄准了俄罗斯。俄罗斯的上千枚洲际弹道导弹也瞄准了美国。

根据美国科学家联盟的最新数据,美国现在一共有大约7700枚核弹头,其中1950枚已经配备了洲际弹道导弹、潜水艇和飞机,有几千枚还在封存中,或者准备被拆卸。俄罗斯的核弹头更多,大约有8500枚,但是只有1800枚已经部署好。相比之下,中国大约有250枚核弹头,比法国(300)略少,比英国(225)略多。

如果,美国与俄罗斯展开核战争的话,冷战时期的“相互确保摧毁”核战略依旧适用。庆幸的是,这种状况并没有出现。

美俄为乌克兰开战?英媒猜测战争3种形式
点击进入专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