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美俄为乌克兰开战?英媒猜测战争3种形式

中国日报网xinlian 2014-05-01 08:58:00

***东欧地区常规战争

这是冷战时期从没发生的场景。如今,这一情况就像爆发大规模核决战一样,可能性非常小。但是由于存在争论,姑且假设在乌克兰爆发的美俄之战发生了,其他北约势力补充了美国的军队、舰艇和飞机。在亚太地区,美国一直牵制中国(反之亦然),与之不同的是,北约则为美国提供强大的军事联盟,与俄国对抗。

第一个态势就是俄罗斯拥有主场优势:长期以来,俄罗斯海军都认为克里米亚是自己的家园,俄罗斯的军队不在乌克兰,就在跨过国境的克里米亚。另一个态势是美国和北约同盟将俄罗斯团团包围。据统计,美国在全球40个国家设有军事机构,包括在美国和其他地区的4461个军事基地。除了在德国设立军事基地外,美国还在俄罗斯南部的卡塔尔和迪戈加西亚岛,以及东部的日本和韩国配备重要的军事设施。

北约在俄罗斯西部周围以及土耳其都有基地,正好从乌克兰横跨黑海。而俄罗斯在古巴设有基地,但是与其说是基地,不如说是小站,俄罗斯约有84.5万名现役军人,预备役军人则超过25万,但军事水平一般。俄罗斯在克里米亚的黑海舰队并不是出色的作战力量。舰队主战舰的基本功能是与其它船只作战,因此只能用于海战。舰队里的导弹巡洋舰莫斯科号已经十分老旧;一艘大型反潜巡洋舰也已过时;还有一艘驱逐舰和两艘护卫舰,都是一舰多用;此外还有几艘登陆舰和柴油攻击潜艇。这支队伍实力并不强大。意大利海军轻而易举就可以将其击败。

美国军队有140万现役军人和85万名预备役军人,但军队不可能用全部军事力量来与俄罗斯相抗衡,因为这些军人还需驻守全世界598个军事基地,保卫美国。

北约快速反应部队(NRF)可能会是第一个与俄罗斯人交锋的武装单位,NRF有1.3万名现役士兵,至少还有数千名预备役士兵。

美国与俄罗斯之间的战争可能不会以平局而告终,但结局一定会非常糟糕。Global Firepower网站将美国列为第一大常规军事力量(这并没将北约算在内),而俄罗斯紧随其后排第二位。

***代理人战争

这是对和平谈判、不造成伤亡的战争形式的简称,是所有不好选项中最好的选择。美俄两国已经发起了一系列的代理人战争,规模最大的要数越南战争和阿富汗战争。在这种情况下,美国可能会资助乌克兰军队攻打俄军,最终可能会让俄军退出乌克兰境内。或者,美国或北约支援乌克兰军队,为了反击,俄罗斯则会资助在乌克兰爆发的分裂主义运动。

俄军曾在东南亚帮助北越打败美国,而美国则在阿富汗帮助穆斯林圣战者击溃了前苏联。假如那种局势发生,乌克兰成为战场,对占领军来说就是坏消息。美国就成了受益者。

 (编辑:欧叶 )

美俄为乌克兰开战?英媒猜测战争3种形式
点击进入专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