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代总统:全面战斗戒备防俄军 东部局势失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4-30 19:31:25

中国日报网4月30日电(信莲)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乌克兰代总统图尔奇诺夫30日表示,为了防止俄军对乌发动全面进攻,乌武装部队处在“全面战斗警戒”状态。而普京此前曾表示有权向乌派遣军队,只是现在还没这么做。与此同时,图尔奇诺夫承认,乌军警在东部发动的针对亲俄武装的行动几乎没有进展,“诚实地讲,强力机构没有能力快速控制卢甘斯克和顿涅茨克州的局势”。

乌克兰2月22日发生有政变迹象的政权更迭。乌议会罢黜了总统亚努科维奇,修改了宪法,将总统大选定于5月25日。莫斯科认为,乌克兰议会决定的合法性令人质疑,而选举的合法性将取决于一系列条件,包括透明度和是否考虑各地区的利益。

联邦制的支持者从3月开始在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哈尔科夫和卢甘斯克举行集会,抗议活动后扩展到顿涅茨克州的几个城市,包括斯拉维扬斯克和克拉马托尔斯克。乌克兰当局宣布在该国东部地区展开有军队参与的特别行动以镇压示威者。莫斯科称基辅动武镇压联邦化支持者的决定是极端危险的态势发展。

(编辑:王菁)

乌代总统:全面战斗戒备防俄军 东部局势失控
 
点击进入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