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马航失联客机或被劫持 总理暗示系人为干扰

中国日报网xinlian 2014-03-16 09:36:35

据外媒3月15日报道,有马来西亚官员表示,调查人员确认失联的马航客机被劫持。不过,调查小组组长已经予以否认。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拉扎克15日表示,客机通讯系统被人为关闭,折返飞行系有人蓄意为之。

***被劫持?

据美联社报道,一名参与调查的马来西亚政府官员说,调查人员已经得出最终结论,认定马航失联客机系被劫持;并且劫持者拥有丰富的飞行经验,关闭通讯设备,飞离既定航线。这名官员同时表示,劫持动机和飞机的位置目前尚不清楚,但被劫持这一事实确信无疑。

这名官员表示,从飞行迹象来看,劫机者必定有娴熟的飞行技术。另外,劫机者还试图在飞行过程中躲避雷达的搜寻。官员称,飞机避开民用雷达之后,仍有“超过50%”的可能性被军用雷达捕捉个正着。

另据法新社报道,一位参与救援工作的匿名马来西亚高级军官称,马官员根据保密的军事雷达数据认定,有人驾驶失联客机飞离航线,并且此人对飞行和雷达位置了如指掌。军官说:“这必须是一个技术良好、有竞争力的现役飞行员。”

***否认劫持

马来西亚民航局局长阿扎鲁丁•阿卜杜勒•拉赫曼否认飞机被劫持。他说:“还没下结论。我领导整个调查,可没人那么说。那不是真的。我们正在考量这个可能性,我们正在考量任何可能性。我们正在确认每一位乘客和机组人员的信息,但目前没有确切证据证明(劫持)这一点。”

***总理出面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拉扎克15日在吉隆坡召开新闻发布会,就飞机搜救工作的最新进展进行说明。拉扎克说,马来西亚官方优先搜寻飞机,把国家安全放在第二位。

拉扎克说,飞机中途曾经折返,改变方向,符合机上有人蓄意为之的特征。最后飞机一路沿西北方向飞出军事雷达的监控范围。拉扎克还表示,飞机可能的路线有两条:一条北方路线从泰国北部延伸到哈萨克斯坦和土库曼斯坦地区,另一条南方路线从印度尼西亚延伸到南印度洋。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曾报道说,美国和马来西亚政府联合分析雷达和卫星数据后认为,失联的MH370客机向西飞过马来半岛之后,有可能往西北飞向孟加拉湾,也有可能往西南飞向印度洋。二者内容大致吻合。

拉扎克没有对有关MH370航班被劫持的报道做出正面回应。他说:“尽管有媒体报道说飞机被劫持了,我还是想说明一点,我们仍然在调查所有可能导致MH370偏离既定航线的可能性。”

最后拉扎克说,我们将终止在中国南海的行动,并且重新评估我们的资源部署。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琦琛)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