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法科学家共享诺贝尔物理学奖 “上帝粒子”失之交臂

中国日报网chenlu 2012-10-10 08:42:1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法科学家共享诺贝尔物理学奖 “上帝粒子”失之交臂


法国科学家塞尔日·阿罗什(左)与美国科学家大卫·瓦恩兰获得2012年诺贝尔物理学奖。

综合外媒消息,当地时间10月9日11点45分(北京时间17点45分),2012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揭晓。法国科学家塞尔日·阿罗什与美国科学家大卫·瓦恩兰共同获得此份殊荣。

瑞典皇家科学院诺贝尔奖评审委员会在当天的颁奖词中称,这两位科学家“提出了突破性的实验方法,使测量和操控单个量子体系成为可能”。量子理论是现代物理学的两大基石之一。两位获奖者将分享800万克朗(约合759万人民币)的诺贝尔奖奖金。

不过,这一结果与科学界包括很多科学迷事先的预计大相径庭。在此之前,“上帝粒子”理论提出者曾被视为本届诺贝尔物理学奖的最热门得主,它被很多人认为是“半个多世纪来最伟大物理学成就”。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樱红杨柳岸 春暖玉渊潭 甘肃黄河三峡群鸟舞翩翩
众怒 入侵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