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核子研究组织发现“上帝粒子”成物理学奖大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2-10-08 21:16:29

综合报道,学界认为,欧洲核子研究组织(CERN)今年7月宣称发现“上帝粒子”,势成物理学奖大热,但历来有多位科学家为此作过贡献,而且新发现的粒子还未获正式承认,预料将为物理学奖委员会带来“幸福的烦恼”。

发现“上帝粒子”(希格斯玻色子)被誉为物理学半世纪以来最大成就,有不少声音认为它有力摘下今届物理学奖桂冠。英国物理学会会长奈特表示:“这等同物理版的"发现DNA"。”物理奖委员会成员布尔克则表示:“我只会说,这确是重大发现。”

伦敦国王学院理论物理学教授埃利斯认为希格斯玻色子最终会获奖,但不是今年。他表示:“发现来得太迟,而且并未肯定该粒子真的是寻觅已久的"上帝粒子"。”法国原子能署物理学家克莱因则认为“上帝粒子”是大热,“希格斯(提出上帝粒子的著名物理学家)已83岁,这种年龄相关的压力有助获奖。”

(来源:中新网 编辑:陈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