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各旅游城市标志性建筑的前世今生

作者:王健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4-03 00:36:21

中国日报河内2016年4月2日电(记者 王健) 据越南每日快讯4月1日报道,越南河内的奎文阁、同贺的广平关、会安的桥寺等特色建筑成为越南最吸引游客的标志性工程。

越南各旅游城市标志性建筑的前世今生

(图片来源:越南媒体)

 奎文阁,是河内的标志性建筑,位于河内文庙-国子监的遗迹群中,建于1805年,阮朝嘉龙王时期。该建筑虽小,但却很有特色,并具有很高的人文和思想价值。建筑材料为砖木,具有阮朝建筑风格。奎文阁以及文庙-国子监群体于2012年被认定为国家特别遗迹。奎文阁为河内的官方标志,在河内大街小巷都可看到奎文阁标志。

越南各旅游城市标志性建筑的前世今生

(图片来源:越南媒体)

海防大剧院是海防以及越南东北部各重要城市的标志性建筑工程。该工程位于海防市中心,建于1904至1912年,模仿法国巴黎剧院建筑风格,由法国建筑师设计建造。建筑材料大部分从法国运来。今天,大剧院及其前面的广场成为海防的文化、政治活动中心。2015年12月9日,越南文化体育和旅游部将海防大剧院列为国家遗迹。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