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各旅游城市标志性建筑的前世今生

作者:王健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4-03 00:36:21

越南各旅游城市标志性建筑的前世今生

(图片来源:越南媒体)

桥寺(Chùa Cầu)是越南广宁省会安市的标志性工程。该工程是会安古城区的建筑遗产群中的璀璨宝石。桥寺建于17世纪,阮朝寺庙风格,由日本商人捐钱建造。1719年,阮福周帝视察会安并将之命名为来远桥,意思是“迎接远方客人之桥”。该桥融合了日本的精髓以及越南的传统精华。在桥中有一座寺庙。虽然被称作寺,但却没有佛像,只有当地的保护神-北镇武帝的神龛。该桥寺形象出现在会安市的大街小巷。 

越南各旅游城市标志性建筑的前世今生

(图片来源:越南媒体)

沉香塔是越南庆和省芽庄市的标志性工程。这是一个新建工程,是由原来的半途而废的城市标志工程“海花”改造而成的建筑。该工程于2008年竣工,位于芽庄海岸2/4广场。沉香塔还是展览芽庄市、庆和省的图片和艺术作品的场所,为人们提供信息,介绍当地特产。塔顶供奉着烈士英雄的牌位。沉香塔虽然是新建工程,没有历史沉淀,但已经是来到芽庄的游客的非常熟悉的一个形象。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