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各旅游城市标志性建筑的前世今生

作者:王健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4-03 00:36:21

越南各旅游城市标志性建筑的前世今生 

(图片来源:越南媒体)

芹苴古集市灯笼馆是芹苴市的标志性工程,位于宁桥车站。这是古芹苴集市的主要建筑,由于是南部西部地区的水路买卖集散地,也被称作六省南圻集市。芹苴集市建于1915年,与西贡的槟城和平西集市一起被称为九龙江平原最美丽的集市。该集市建筑既现代又古老,拥有大型的多层房顶。该工程曾被毁坏,直到2005年才得以重修,变成十分具有吸引力的旅游景点,这里有饭馆、特产店,传统美术品以及纪念品。芹苴集市灯笼馆成为芹苴市大街小巷的路牌标识。

越南各旅游城市标志性建筑的前世今生

(图片来源:越南媒体)

 槟城(Bến Thành)集市不是官方的标志性建筑, 但该集市长久以来一直是胡志明市人心目中的标志性建筑。这是胡志明市中心第一郡的大型集市建筑。该集市的正门是南门,是槟城集市的一个代表形象。该集市建筑房顶为钢混结构,由砖墙包围。从前房顶由砖瓦覆盖,现在由铁皮覆盖。很多商铺传承了数代人,甚至和集市同龄。100多年前,槟城集市就已成为西贡市中心的中心,并且是西贡的象征性建筑。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