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各旅游城市标志性建筑的前世今生

作者:王健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4-03 00:36:21

越南各旅游城市标志性建筑的前世今生

(图片来源:越南媒体)

大团结广场是加莱省波来古市的心脏和标志性建筑,占地12公顷,201010月动工建造,并于2012年投入使用。广场上最醒目的景点是“胡伯伯与西原各民族在一起”的雕像,铜质雕像高10.8米,屹立于4.5米高的石座上。雕像后面是浮雕,由弯曲的石头组成,雕刻精细。大团结广场周围有很多有意义的文化工程,如加莱博物馆、古物博物馆、胡志明博物馆等。这是波来古市百姓的政治、文化生活中心,也是游客在波来古市参观最多的景点。 

越南各旅游城市标志性建筑的前世今生

(图片来源:越南媒体)

昆嵩木教堂,正式名字是昆嵩大教堂,是昆嵩省昆嵩市的标志性建筑工程。这是天主教会教堂,建于1913年,由法国牧师倡议建造。目前,这座木结构教堂被用作主教堂,是昆嵩教区牧师居住地。该工程具有古罗马建筑风格,与巴拿人的栈房建筑风格相结合,是欧洲风格和西原文化相结合的建筑。该教堂完全用手工方法建成,采用当地木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