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各旅游城市标志性建筑的前世今生

作者:王健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4-03 00:36:21

越南各旅游城市标志性建筑的前世今生

(图片来源:越南媒体)

 越南藩切水塔是越南平顺市番茄市的一个标志性工程。该工程位于流经城市的歌帝河(sông Cà Tỵ)河畔,建于1928年至1934年年间,由具有老挝皇室血统的建筑师Xuphanuvông设计。该工程为水泥和砖结构,高32米。塔身上有一些字母“U.E.PT”(是法文“Usine Des Eaux de Phan Thiet”的缩写,意思是藩切供水厂)。塔顶为三层砖盖。由于该塔塔身较高,因此也常被用作升旗塔。 

越南各旅游城市标志性建筑的前世今生

(图片来源:越南媒体)

大叻火车站被视为林同省大叻市的标志性工程。该车站建于1932年,竣工于1938年,当时的政权是印度支那的法国政权。该火车站位于规划中的占婆-大叻铁路线上,将这座高原城市与在宁平省藩切市的河内-西贡国家铁路线连接。大叻火车站是西原地区唯一的火车站。这是大叻市最美丽的古建筑工程,被视为越南最美丽的古火车站。大叻火车站由法国建筑师Moncet Revéron设计,具有浓郁的当地建筑风格,模仿Lang Biang山的三个亭子以及西原的屋顶。大叻火车站于20011228日被认定为国家历史-建筑遗迹。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