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各旅游城市标志性建筑的前世今生

作者:王健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4-03 00:36:21

越南各旅游城市标志性建筑的前世今生

(图片来源:越南媒体)

涵龙桥(Cầu Hàm Rồng),横跨马河(sông Mã),位于越南南北1号公路,是越南清化省和清化市的代表性建筑工程。该桥于1962年动工建设,1964年竣工。古涵龙桥由法国人兴建于1904年,之后曾在战争中被毁坏。该桥为钢架结构,由铁路和陆路组成。涵龙桥是越南抗美战争中清化军民威武历史的见证。今天,该桥是珍贵的历史遗迹,也是清化市著名的重要旅游景点。

越南各旅游城市标志性建筑的前世今生

(图片来源:越南媒体)

广平关是广平省同贺市的标志性建筑,位于穿过同贺市的1号国路。这是属于陶维徐师傅体系的拱形建筑,由阮朝建于1639年,以便阻拦来自北方郑朝的军队。广平关是郑-阮王朝领土纷争时期的痛苦的见证。但是,这也是具有高超建筑艺术价值的工程。在抗法反美战争中经过数次毁坏和重建之后,该工程又于2005年按照原来的建筑风格重建。广平关成为同贺市道路匾牌上的一个标识。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