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各旅游城市标志性建筑的前世今生

作者:王健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4-03 00:36:21

越南各旅游城市标志性建筑的前世今生

(图片来源:越南媒体)

作为承天-顺化省的顺化市的一个标志性工程,在顺化京城中,玉门是进入皇城的南主门。该工程建于1833年,由阮朝明命皇帝下诏建造。这不止是皇城,而且还可以作为礼台面对,前方便是宽阔的广场。玉门具有独特的建筑价值,体现当时高超的建筑技术水平。这是顺化宫廷建筑的最高的杰作。这曾经是封建王朝京城的标志性建筑。目前,玉门仍旧是古都的标志,也是顺化市街道上的匾牌标识。 

越南各旅游城市标志性建筑的前世今生

(图片来源:越南媒体)

韩江桥(Cầu sông Hàn),又称韩江旋转桥,是岘港市的标识性工程。该桥是岘港迅猛发展和融入国际社会的缩影。韩江桥1998年动工,2000年竣工。该桥是由越南工程师设计并由越南工人建造的第一座旋转桥,也是目前越南唯一的旋转桥。位于韩江中的桥墩之上的桥梁可以旋转90度,与江水流向平行,以便大船顺利通过。韩江桥是岘港市的一个标识形象,出现于岘港市的大街小巷。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