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媒体:陈大光获多数票赞成当选越南国家主席

作者:王健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4-02 15:02:59

越南媒体:陈大光获多数票赞成当选越南国家主席

新主席陈大光宣誓就职。(图片:越南媒体)

中国日报河内4月2日电(记者 王健) 据越南每日快讯4月2日报道,陈大光获多数票赞成当选越南国家主席,并于4月2日上午向越南国会和人民宣誓就职。

陈大光以452赞成票(占出席国会的483名代表总数的91%)当选越南国家主席。检票结果还显示,有29名代表不同意,2票为废票。

4月2日8时45分,陈大光主席向越南国会和人民宣誓,仪式与两天前越南国会主席阮氏金银类似。

陈大光一手放在红色的2013版宪法卷册上,另一手高举,手心面向在会场的国会代表,高声宣誓,“我,国家主席陈大光宣誓:绝对忠诚于祖国,忠诚于人民,忠诚于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宪法。我愿努力锻炼,努力完成好党、国家和人民交付的任务”。

宣誓之后,越南国家主席陈大光向国会表示感谢。陈大光说,“作为国家带头人,我享有巨大的荣誉,承担着巨大的责任,作为统领武装力量的国防安全委员会主席,我愿意竭尽全力为祖国服务,为人民服务。”

陈大光说,将继承民族传统,前辈的经验,加强民族大团结,坚持保卫独立、主权、领土完整,保卫国家利益和安全,继续大力推动革新事业,融入国际社会,为保卫和平、民主、社会进步做出贡献。

(编辑:于熙 刘梦阳)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