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科技巨头联名支持清洁能源 力挺奥巴马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4-02 15:51:06

中国日报网4月2日电(信莲) 据法新社报道,4月1日,谷歌、苹果、微软、亚马逊等科技巨头联名发函,拥护美国总统奥巴马提出的、旨在对抗气候变化的“清洁能源计划”。该计划2月曾在美国最高法院受阻。

美国环境保护局提出的“清洁能源计划”呼吁发电厂减少碳排放。到2030年,排放水平要比2005年降低32%。不过,在共和党人的反对声中,美国25位州长反对“清洁能源计划”。2月,美国最高法院以5比4的投票结果决定暂时搁置该计划。

4月1日,电子巨头联合发声。谷歌、苹果、微软和亚马逊向美国华盛顿特区巡回法院递交公函,支持“清洁能源计划”。公函写到,奥巴马政府的计划“将使得可再生能源更加稳健、更加可靠、更加便宜,从而应对气候变化”。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电力消费巨头,这几家公司也都在各自努力,更多地采用清洁能源。他们认为,“清洁能源计划”能够在环境保护和商业需求之间实现平衡。

公函还说:“有了这项计划,可再生能源将继续增长,电力的生产和销售者就有更多理由和大宗消费者联手……开发新途径,支持可再生能源。”

谷歌还在网上表示:“我们致力于用可持续的方式利用能源。对我们所有人来说,可再生能源在商业上也行得通。”

(编辑:于熙 刘梦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