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官媒称奥巴马为“黑鬼” 斥其出访期间“煽动叛乱”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4-01 15:34:05

3月20日至22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对古巴进行正式访问。这是自1928年以来首位在任美国总统访问古巴,着实意义重大。然而奥巴马前脚离开不久,古巴官方媒体后脚就发文斥其“煽动叛乱和骚乱”,甚至在文章标题中用侮辱性称呼“黑鬼”(Negro)指代奥巴马。

据美国媒体3月31日报道,古巴国有媒体《哈瓦那论坛报》(Havana Tribune)28日刊发一篇名为《黑鬼,你是在装傻吗?》的社论文章,将批评的矛头直指刚刚结束访问离开古巴的美国总统奥巴马,斥其借访问之名在古巴“煽动叛乱”。

美媒指出,这篇文章的作者伊莱亚斯•阿尔古丁也是黑人,他在文中谴责奥巴马访古期间与古巴的政治异见者会面并“巧妙地”暗示古巴革命需要改变。

“奥巴马来了、看了,但不幸的是,他摆出一副假装伸出援手的姿态,实际上却想要征服(古巴)。”阿尔古丁在文章中写道,“(奥巴马)选择去批评、巧妙地暗示……煽动叛乱和骚动,丝毫没有顾忌他是站在他国领土上。毫无疑问,奥巴马的手伸得太远了。但至少我能说一句,‘黑鬼,你是在装傻吗?’”

随后,阿尔古丁还在文章中讥讽奥巴马作为一个种族主义国家的总统,根本没有立场在古巴呼唤自由,“什么自由?你是指白人警察享有的屠杀、虐待黑人的自由吗?”除此之外,他还要求美国解除“种族灭绝”的禁运令,并将非法占领的关塔那摩军事基地归还给古巴。

这篇文章经美国媒体曝光后,旋即在社交媒体上引发古巴裔美国人的强烈批评,指其公开发表种族歧视言论、不尊重美国总统。对此,文章作者回应称,他没有料到会收到如此多的负面反馈,他向那些可能受到冒犯的人道歉。但阿尔古丁辩解说,他写的并不是一篇种族歧视文章,文章标题中出现的“黑鬼”是引用自于一部喜剧作品,他这么写是为了吸引读者的注意。

奥巴马访问古巴旨在为美古两国关系开启一个新的里程碑,但他离开后,古巴前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却在报纸上发表公开信斥其出访期间用甜言蜜语蛊惑古巴民众,宣称“不要美帝送礼”。美国“示好”,古巴拒不领情,有分析人士指出这是因为奥巴马对古巴的访问在实质性合作上仅流于表面,没有达到古巴的预期目标,比如解除封锁、扩大贸易等。

(信莲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