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拟四年内培养近千人才应对网络攻击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3-31 17:17:45

中国日报网3月31日电(信莲)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报道,当地时间3月31日,日本政府正式敲定一项人才培养计划,其目标是在未来四年培养近千名专家,以便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加强对网络攻击的防范。

日本共同社报道说,日本政府31日在首相官邸召开阁僚与专家出席的“网络安全战略总部”会议,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会议开始前对日本缺乏网络攻击对策方面的专家表示担忧。他强调:“为确保获得优秀人才,应构建人才培养系统,形成人才供需的良性循环。”

根据这项培养计划,日本政府将从2017年起,对相关职员给予收入上的优待。该计划还要求中央政府各部门制定培养项目,设立“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审议官”一职以统管人才培养等工作。

该计划还规定,原则上要把优秀职员派至“内阁网络安全中心”(NISC)或民营企业,负责监控针对政府的网络攻击活动。

(编辑:严玉洁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