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对“伊斯兰国”组织发动网络攻击

来源:新加坡联合早报网
2016-03-02 10:38:10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3月2日报道称,美国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发动网络攻击,破坏该组织的指挥与通讯系统;与此同时,美国新近部署一支特种部队,在叙利亚和伊拉克执行多个地面秘密任务,此最新发展显示美国已扩大了其在叙伊境内的打击力度。

  美国国防部长卡特2月29日在五角大楼记者会上指出,发动网络攻击的目的是,要破坏“伊斯兰国”组织的指挥控制系统,使他们的网络过载无法正常运行。

  卡特表示,网络攻击在叙利亚境内将发挥至关重要作用,并透露华盛顿计划加大对该逊尼派武装组织的网络攻击行动。

  卡特强调,他们所采用的网络攻击战术是过去未曾采用的“新手段”,其中包括一些令敌方措手不及的“意外”元素。他说:“这是我们在波斯湾战场中没有使用过的新武器……这也是我们网络司令部扮演的重要角色,我们当初建立网络司令部的目的正在于此。”

  据卡特介绍,这些网络工具会破坏伊国组织在虚拟战场执行任务与通讯的能力,迫使伊国组织采取其他通讯方式,而其他通讯方式可能更容易被监听。

  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福德也出席了2月29日的国防部记者会。

  邓福德表示,美军已针对伊拉克重镇摩苏尔地区的“伊斯兰国”目标发动网络攻击,他指出,切断该地区“伊斯兰国”战斗人员的通讯线路将使他们陷入孤立,这可以为国际盟军最终夺回被“伊斯兰国”组织占领的摩苏尔奠定重要基础。

  美国一特种部队已在叙伊执行任务 邓福德说,“伊斯兰国”分子会发现他们的电脑网络出现各种问题,“有些与我们有关,有些与电脑常见技术问题有关。坦率地说,我们不要他们知道如何区别这两者的不同。”

  但是,卡特和邓福德都拒绝说明网络攻击的具体详情。

  邓福德说:“我们不会让敌人知道我们将在何时、何地或如何进行网络攻击,我们不会给予他们任何喘息的空间或反击的机会。”

  卡特2月29日还透露,美国一支特种部队已在叙利亚和伊拉克执行任务。他说:“该部队已完成部署并投入作战,我相信他们将能在我们的加速战斗行动中发挥高度效力。”

  美国国防部今年1月宣布,已在伊拉克境内部署大约200名陆军特种作战部队人员,这支特种部队将负责执行在伊叙境内打击“伊斯兰国”组织以及其他秘密任务。

  据报道,美国是全球首个引入网络战概念的国家,其网络司令部隶属美国军方。

  美国白宫日前发布的信息显示,美国网络司令部正组建133支共计6200人的网络部队,这些部队已开始参与一些网络行动,但全面运作还需等到2018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