秩序逐渐恢复 布鲁塞尔遇袭机场计划重开

来源:新华网
2016-04-03 09:05:53

秩序逐渐恢复 布鲁塞尔遇袭机场计划重开

  3月22日,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飞机停在机场停机坪上。

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市郊的扎芬特姆机场可望3日重开。上月22日,扎芬特姆机场和布鲁塞尔市内邻近欧盟总部的一个地铁站遭连环爆炸袭击,造成至少31人死亡、300人受伤。

扎芬特姆机场出发大厅在爆炸中损毁。机场方面3月31日表示,机场重开的技术问题已经解决。不过,警察工会要求,机场必须同意加强安检,才能恢复运营。

警方工会、内政部和机场官员1日晚就机场重开事宜再度磋商。英国《卫报》援引警方工会负责人文森特·吉勒斯的话报道,经数小时会谈,政府和机场运营商同意让步,加强安检,机场重开事宜终于“达成一致”。

一名政府发言人说:“我们希望机场3日上午能恢复运营。”

比利时内政大臣让·让邦正在美国出席第四届核安全峰会,预计2日返回比利时。

上月22日,两名自杀式袭击者在扎芬特姆机场引爆炸弹。另有第三枚炸弹未被袭击者引爆,但在拆弹专家赶到现场后因极不稳定而爆炸,导致机场进一步受损。

比利时首相夏尔·米歇尔说,扎芬特姆机场重开“无论从象征意义还是经济利益看”都非常重要。

然而,机场警察认为,加强安检是机场恢复运营前提。比利时通讯社援引警方公开信报道,扎芬特姆机场安全管理存在诸多缺陷,如至少50名同情极端武装“伊斯兰国”的人员在机场工作,持有安全出入证件。(陈立希新华社专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