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欧洲

普京将再度与动物“亲密接触” 或亲驾滑翔机“与鹤共舞”

中国日报网maxt1 2012-09-07 08:23:3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普京将再度与动物“亲密接触” 或亲驾滑翔机“与鹤共舞”
近年来,普京的一系列与动物“亲密接触”的冒险活动吸引了海量眼球。
普京将再度与动物“亲密接触” 或亲驾滑翔机“与鹤共舞”
2010年,普京参加科学探险时为一头北极熊戴上卫星定位项圈。


目前,濒危的野生西伯利亚鹤大约只有3000只,在西伯利亚东部和西部分别有两个不同的繁殖种群。它们每年都会长途跋涉、由北向南迁徙到伊朗和中国度过严冬。

近年来,普京一系列与动物“亲密接触”的冒险活动吸引了海量眼球。2008年,普京在视察西伯利亚虎保育工作时用麻醉枪“打虎”勇救一名摄影记者。2010年,普京前往勘察加半岛附近的奥尔加港参与科学考察时,乘坐橡皮艇、手持劲弩,秀了一把射飞镖猎捕灰鲸的绝技。同一年,硬汉普京还展现出温和的一面,参加科学探险时为一头北极熊戴上了卫星定位项圈,以示对北极熊命运的关切。

不过,这些活动给普京带来关注的同时,也引来争议。例如,今年年初就有媒体爆料称,4年前被普京用麻醉枪击中的老虎根本就不是来自野外,而是关在动物园里的“家虎”。去年8月普京在塔曼半岛进行海底探险发现两个六世纪古坛,后来也被证明是一场“骗局”,普京的新闻发言人都承认,那两个古坛是专门放在海底供普京去探寻的。

此次普京有望引领西伯利亚鹤翱翔蓝天一事也引发了一桩丑闻。本周早些时候,曾担任畅销地理杂志《环游世界》(Vokrug Sveta)总编的玛莎•吉森(Masha Gessen)宣称,她被迫辞职的原因是她拒绝派记者跟踪报道普京“与鹤共舞”。吉森说:“我们杂志原本计划报道这则新闻的,但是政府却要从中干涉、加入他们的立场和观点。”今年早些时候,《环游世界》杂志同俄罗斯地理学会结成伙伴关系,普京则是该学会董事会的主席。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好奇的人们蜂拥般地涌向海滩目睹这些庞然大物。有的还拿起手机自拍。正在海洋生物学家对斯凯格内斯一头抹香鲸进行检验时,尸体由于积累过多甲烷气体竟然发生了爆炸!一夜之间,斯凯格内斯的抹香鲸尸体上竟然被画满涂鸦!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