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特朗普不可能当选总统 选民会做出明智选择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2-17 09:54:31

奥巴马:特朗普不可能当选总统 选民会做出明智选择
美国总统奥巴马称,特朗普不可能成为下一任总统,美国人会做出明智的选择。(图片来源:《时代周刊》)

中国日报网2月17日电(孙若男) 据《时代周刊》网站17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称相信选民会做出明智选择,共和党总统竞选人唐纳德•特朗普将不会成为下一任总统。

当地时间15日,奥巴马在加利福尼亚州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仍然相信特朗普不会是美国总统。我对美国人民有极大信心。”他直言,美国总统这份工作不好干,它并不像主持一档脱口秀或真人秀,暗讽此前曾主持真人秀节目《学徒》的商业巨亨特朗普。

此外,奥巴马认为,特朗普之所以能够在艾奥瓦州和新罕布什尔州初选中取得共和党内第二和第一的成绩,是因为初选阶段存在许多混乱因素。

奥巴马称,离大选越近,越要考虑现实因素。他提醒,下一任总统将有权决定核武器使用,以及是否派年轻人上战场。“美国人民非常理智,我相信他们最后会做出明智的选择。”

事实上,这并不是奥巴马首次唱衰特朗普的竞选之路。今年1月奥巴马在参加《今夜秀》节目时就曾质疑特朗普当选总统的可能性,“美国绝大多数民众都期盼能给人带来希望,而不是带来恐惧的总统,对此我十分有信心。”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