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桑德斯赢新州初选 提名竞争战漫长艰苦(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2-11 09:59:00

特朗普桑德斯赢新州初选 提名竞争战漫长艰苦(图)

桑德斯(左)、特朗普分别在新罕布什尔州赢得本党初选。

  中新网2月11日电 据美媒报道,当地时间9日,美国共和党特朗普和民主党桑德斯这两个政治非主流派人士在新罕布什尔州举行的初选中赢得大胜利。新罕布什尔州的初选是问鼎白宫的竞争者,在总统竞选的前期所要经历的关键性考验。俄亥俄州州长卡西奇也在该州获得突破,在共和党阵营中得票率仅次于特朗普。这些初选结果显示,共和民主两党的总统候选人提名竞争战可能将漫长而艰苦。

  据报道,9日的初选结果与最近的民调相符。民调结果显示,佛蒙特州国会参议员桑德斯和纽约亿万富翁特朗普在新罕布什尔州的支持率都以两位数领先于对手,会在本场初选中轻松取胜。

  对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来说,新罕布什尔州的初选结果让他很得意。特朗普说:“啊,哇,哇,哇,这太棒了!”

  特朗普声称自己不是政客,而且他以直言不讳而著称。但他在爱奥华州的党团初选中得票率屈居第二,在新罕布什尔州扳回一局。

  特朗普说:“我们要开始再夺取胜利,我们要夺取如此之多的胜利。你们会非常高兴,我们会让美国再伟大起来,或许比以往任何时候都伟大。我爱各位!”

  在共和党阵营方面,出人意料的是俄亥俄州州长卡西奇得票率第二。

  卡西奇说:“在这场竞选中发生了其妙的事情,因为我们没有把这场选举看作跟往常一样,我们认为这是我们大家的一次机会,我的意思是我们所有的人,我们要参与超出我们个人生活的事情,要改变美国。”

  在卡西奇拿出杰出表现之后,爱奥华州党团初选的赢家克鲁兹参议员、佛罗里达州前州长杰布?布什和卢比奥参议员要赶紧急起直追。

  在民主党方面,来自佛蒙特州的联邦参议员桑德斯以重大优势战胜名列前茅的希拉里?克林顿。

  桑德斯说:“我们这个伟大国家的政府属于全体人民,不仅仅属于一小撮有钱有势的竞选捐款人和他们的政治行动委员会。”

  希拉里?克林顿敦促她的支持者展望她有胜算的其他州即将举行的初选。她说:“是你们让我们来到这里,是你们让我们会赢得提名,并一起赢得这场选举。谢谢大家。”

  在新罕布什尔州各地,选民在投票站踊跃投票。在梅里马克的这个投票站,特朗普的支持者人多势众。

  特朗普的支持者马尔宗说:“他不是最地道的保守派,但我相信他内心里爱这个国家,我认为他能把媒体顶回去。”

  桑德斯的支持者也热情激昂。其中一位支持者约翰逊说: “全世界会喜爱他。这对美国很重要,我们要有一个自己的领导人。”

  希拉里?克林顿的支持者也不甘示弱。她的支持者维拉西斯说:“民主党有两个很好的候选人,有一个经验更丰富,这就是希拉里。”

  之后,赢得新罕布什尔州的候选人要移师南卡罗莱纳和内华达州,而得票率落后的共和党人将不得不重新评估他们问鼎白宫的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