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奥巴马背后的男人,他最懂总统的心

来源:钱江晚报
2016-02-17 07:26:00

  在奥巴马即将任满离开之际,《华盛顿邮报》网站2月15日刊文讲述了布莱恩·莫斯特勒这位总统“读心人”的故事。

  很少有人听说过莫斯特勒,但如果仔细查看媒体或官方公布的白宫照片,经常能在照片的角落处找到这个似乎无所不在的男子。他是白宫里唯一一个能够坐在自己的办公桌上与总统直接交谈的人,任何人进入总统办公室都必须经过他。

  莫斯特勒的官方职衔是总统办公室行动主管。奥巴马坐镇华盛顿期间,他作出的每一项举措、会见的每一个人、参加的每一场会议,都在莫斯特勒的精心策划之下。

  奥巴马开会时喜欢把水杯放在桌上哪个位置,他想要坐在谁的旁边,他习惯的演讲台的高度……所有这一切,莫斯特勒知道得一清二楚。他还会研究某个国家领导人最喜欢何种饮品,以便奥巴马在合适的时候奉上。不论总统需要在何时何地讲话,准备讲稿、翻开讲稿的第一页,查看总统的仪表是否得体,这也是他的工作。

  莫斯特勒,长相英俊、身材修长,顶着一头浓密的黑发、有着一双神采奕奕的眼睛。每天早晨,他都会比总统早到办公室至少一个小时,在奥巴马穿过玫瑰园前打开园子大门,同时确保他的好伙伴——“白宫第一狗”的碗里装满水。每天奥巴马下班后,莫斯特勒仍未离去,他要关灯、锁门,似乎椭圆形办公室是一间小小的商店。

  加入竞选团队之初,莫斯特勒就向奥巴马坦承了他的性取向。2015年6月26日,美国最高法院宣布同性婚姻合法化。当天上午,最高法院的决定公诸于众之后,奥巴马走出办公室、来到莫斯特勒的办公桌前,给了他一个无声却有力的环抱。

  九年前,莫斯特勒跟随直觉来到奥巴马身边;如今,他还要再待上十个月,奥巴马需要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