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官员表示将推进落实金砖国家共识

作者:吴强 来源:新华社
2016-02-15 16:52:06

  新华社新德里2月15日电(记者吴强)据印度媒体15日报道,印度政府官员表示,在当天正式出任金砖国家机制轮值主席国后,印度将努力推进落实成员国已达成的共识,加强合作机制。

  印度《先驱者报》引用政府官员的话说,印度将把金砖国家的金融合作框架建设放在重要位置,同时将推动成员国开展各领域务实合作。

  报道还说,印度计划组织成员国进行有关全球重大问题的讨论,内容包括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反恐、气候变化、粮食和能源安全、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等。

  金砖国家包括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和南非。近年来,金砖国家在经济、金融、贸易、发展等诸多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深化,已成为全球经济增长重要引擎。五国在重大国际事务中沟通协调不断强化,成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带动全球经济增长、推动国际关系民主化的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