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舌尔成中国游客“新宠”

作者:李静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2-17 15:39:37

春节旅游黄金周里,中国出境游人次再创新高,许多新兴旅游目的地成为中国游客的“新宠” 。携程联合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的一份报告显,非洲东部群岛国家塞舌尔成为2016年春节增速最高的 5 大海岛目的地之一,游客增长超过 100%。其他4大海岛分别为斐济、芽庄、关岛、大溪地。

塞舌尔成中国游客“新宠”
埃塞航空公司为前来塞舌尔过年度假的中国游客举行欢迎仪式

塞舌尔多元化的海岛资源优势,免签的政策优势以及春节期间包机的增加和直航定班航线的发展,促使塞舌尔中国游客增加。

在2016年中国春节之际,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推出了“去塞舌尔过大年”旅游活动。从除夕开始到大年初五,共有约千名中国游客搭乘埃塞航空,从北京、上海、广州和香港出发经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中转至塞舌尔。除夕当天,埃塞航空在塞舌尔为首批到来的游客举行了盛大的欢迎仪式,载歌载舞欢迎中国游客远道而来。塞舌尔是埃塞俄比亚航空在中国市场主推的海岛度假型目的地。

塞舌尔成中国游客“新宠”
载歌载舞的欢迎仪式

去年春节中国首次启动塞舌尔包机,从北京飞往塞舌尔首都维多利亚,由塞舌尔航空公司运营。在2016年初塞舌尔航空宣布春节前开通北京直飞塞舌尔航线。在2月3日的启动仪式上,塞舌尔旅游局首席执行官SherinNaiken和塞舌尔航空公司CEO Roy Kinnear表示直航有望在春节期间掀起一股塞舌尔旅游热潮。

携程报告表示塞舌尔一度以欧美游客为主要客源,是距离较远、消费水平较高的海岛目的地。过去两年出境游趋热,最先收益的就是海岛目的地,最初是东南亚,随后开始向太平洋和印度洋海岛延展,大部分海岛由于基础设施完善、旅游资源多样而受到从观光游转向度假休闲游用户,以及 80 后家庭出游用户的喜爱。因此对于大部分在线旅游玩家而言,东南亚和海岛也是重点关注的目的地。而从今年春节的现象来观察,一些小众海岛的需求可能由于交通不便的原因被抑制了,随着包机以及直航定班航线的发展,对这些海岛旅游产品的需求可能也会随之增加。

统计显示,2015年中国去塞舌尔的旅游人数约1.4万人,排在赴塞外国游客第四位,预计未来几年中国将成为塞舌尔第一大旅游客源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