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外长将于4月访日 为安倍访俄做准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2-15 17:02:00

  中新网2月15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俄两国政府本月15日在东京的饭仓公馆举行了副外长级磋商。俄外交部当天宣布,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将于今年4月访问日本。预计拉夫罗夫将与日本外相岸田文雄举行会谈。

  据分析,拉夫罗夫此次访问旨在为实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俄总统普京5月在俄南部城市索契举行会谈做准备。

俄罗斯外长将于4月访日 为安倍访俄做准备

拉夫罗夫。

  日媒称,安倍考虑通过对俄罗斯进行非正式访问展示其努力推动陷入停滞的北方四岛谈判取得进展的姿态。由于拉夫罗夫的访日已经敲定,安倍访俄后普京是否于年内回访、能否找到领土谈判取得具体进展的途径或将成为今后的课题。

  日本政府新设的负责对俄外交的政府代表、前驻俄大使原田亲仁和俄罗斯副外长莫尔古洛夫出席了15日的磋商。

  原田在磋商伊始提及去年9月后的两次日俄首脑会谈,表示“日俄关系从去年下半年起出现了保持高级别政治对话的积极势头。希望能进一步推进这种势头”。莫尔古洛夫回应称“期待日俄间的磋商加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