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47.5万中国大陆游客赴日本 比去年同期翻一番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2-17 14:39:04

1月47.5万中国大陆游客赴日本 比去年同期翻一番
2016年1月,有超过185万外国人赴日参观,其中中国游客达47.5万次。(图片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2月17日电(孙若男) 据今日日本网2月17日报道,日本政府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月赴日本的外国游客总数超过185万,同比增长52%,创下迄今为止1月单月最高纪录。其中中国大陆游客47.5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一倍多。

从官方数据看,1月份约有185.18万外国人赴日旅游,比去年同期增加52个百分点。观光厅负责人称,外国游客激增反映出日本在旅游市场上很受欢迎,但仍需注意全球经济不稳定等因素可能对旅游带来的影响。

1月份,中国大陆有47.5万人赴日旅游,是去年同期的两倍多;台湾地区赴日旅游人数是32.1万人次。观光厅表示,中国大陆游客快速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学生1月20日左右开始放寒假,这一时间相比去年提早一周。

购物和温泉是中国游客在日本最热衷的活动。除此之外,许多中国游客今年选择前往北海道,欣赏日本最北部的雪景。观光厅认为,日元贬值、签证要求放宽、免税商品增多等也是吸引外国游客的重要原因。

日本将在2020年主办夏季奥运会和残奥会,政府原本计划届时一年接待外国游客2000万次。目前看来,日本有望在2016年提前实现该目标,因此政府将可能修改这一目标数字。

2015年,共有1974万外国人赴日本旅游,其中7月游客人数达到192万,创下日本史上单月游客人数最高纪录。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