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民党议员山田贤司陷丑闻 前秘书车内烧炭自杀

来源:环球网
2016-02-17 10:23:00

  日本《日刊现代》杂志2月16日报道称,日本自民党再次传出丑闻,引发关注。这次是与因不伦恋辞职的宫崎谦介、陷入未公开股票纠纷的武藤贵也,以及被曝不伦街吻门的中川郁子等人同期当选的众议院议员山田贤司,其前秘书的遗体在西宫市停靠在路边的汽车中被发现。

  报道称,从死者随身物品可知,该男子为2014年9月之前一直担任山田贤司议员公立第一秘书的野田哲范。根据西宫市警署的调查,汽车后座上放着小炭炉,野田哲范死在驾驶席上,很可能是烧炭自杀。

  据相关搜查人员透露:“烧炭自杀的死者虽然伤口少,但这起案件的死者面部损伤严重,很难确认死者身份。因此,预定于15日进行司法解剖。”

  最为可疑的是,野田哲范与山田贤司之间曾有过纠纷。野田哲范辞去秘书一职后,2015年4月曾参选西宫市议员而落选。在2015年7月发行的《周刊现代》杂志上,野田哲范实名自述称自己任秘书期间每个月工资都被克扣10万日元。山田贤司方面对此否认后,野田哲范向神户地方检察院提出诉讼,双方对立激化。

  据野田哲范的友人称:“他之前刚说过同神户地方检察院的检察官的谈话很顺利,完全没有自杀的理由。他还说周末要去给上高中的女儿考试加油, 还约我去喝一杯。”

  野田哲范从2月6日起在自己的博客上写一些耐人寻味的内容。以《候选人山田贤司收买选举运动员》为题回顾了2014年12月的大选,在揭露山田贤司“仅仅拜托对方在选举中帮忙就给了30万日元作为报酬”的同时,他越来越急躁地称“没时间了”、“没时间交给检察院调查了”。虽然目前找到了很多写给相关人员的遗书,案件的真相还有待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