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欧洲

俄拟投入7000亿美元重振军工业 罗姆尼扬言要对普京“耍横”

中国日报网liushidong 2012-09-02 08:36:5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俄拟投入7000亿美元重振军工业 罗姆尼扬言要对普京“耍横”
罗姆尼8月30日在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上发表演讲。
俄拟投入7000亿美元重振军工业 罗姆尼扬言要对普京“耍横”
俄罗斯总统普京(资料图)

综合外国媒体8月31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天宣布,将在未来8年内拨款数千亿美元更新军备、实现军工技术现代化,以重振本国军工业。针对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日前所发表的“若当选将对俄强硬”的言论,俄罗斯31日进行了有力回应。

***普京拟斥巨资重振军工业雄风

自5月初开始第三任总统任期以来,普京多次强调要把“新工业化”作为其执政期间的首要任务。8月31日在俄联邦安全会议扩大会议上,普京表示,重振军工业对俄罗斯实现“新工业化”来说至关重要,并提出了一系列整顿本国军工业的要求。

“军工业的现代化对整个国民经济的发展极为重要。但是,不幸的是,我们的许多军工企业的技术已落伍,还停留在上个世纪。” 普京说。他表示,俄罗斯将在未来8年内拨款6800亿美元(约合4.3万亿人民币)用于军备更新和军工现代化。

除了夯实军工企业的技术基础外,普京还强调俄罗斯应从制度和人才两方面双管齐下,提升本国军工企业的竞争力。

在制度上,普京建议完善军工行业的国有-私营合作机制。他说,必须打破军工由国家垄断的传统思维,吸引私人资本进入该领域。

普京十分重视军工人才的培养。他说,只有现代化的人才才能组织现代化的生产,因此俄罗斯将继续花大力气打造高素质的新型军工人才。

冷战时期,苏联的国防工业极为发达,实力与美国相当。苏联解体后,苏联大部分军事技术和设备都留在了俄罗斯。目前,俄罗斯共有1353家军工企业和200多万名员工,但由于技术更新滞后、人才流失严重,产品竞争力较弱,俄罗斯军工企业的整体实力已大不如从前。

***“俄美关系不应成为选战牺牲品”

8月30日,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在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正式接受总统候选人提名,并发表了被媒体誉为其“一生中最重要的演讲”。

演讲中,罗姆尼在谈到与俄罗斯关系时表示,如果他当选,在对俄关系上以及与俄罗斯总统普京打交道时,他将采取更加强硬的立场。

8月31日,针对罗姆尼的言论,普京发言人佩斯科夫回应称罗姆尼不应为了争取选票而违背美国的官方立场。“在正式会谈中,俄美双方已达成共识:两国关系不应沦为美总统选战的牺牲品。”

佩斯科夫还表示,正如俄罗斯总统多次强调的那样,俄罗斯始终愿意维护和进一步发展俄美关系。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世东 编辑:孙恬)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好奇的人们蜂拥般地涌向海滩目睹这些庞然大物。有的还拿起手机自拍。正在海洋生物学家对斯凯格内斯一头抹香鲸进行检验时,尸体由于积累过多甲烷气体竟然发生了爆炸!一夜之间,斯凯格内斯的抹香鲸尸体上竟然被画满涂鸦!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