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将根据“开放天空”条约对意大利进行空中侦察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6-02-15 00:00: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网2月15日报道,俄罗斯减少核危险国家中心主任谢尔盖 雷日科夫(Sergei Ryzhkov)15日表示,在《开放天空条约》框架下,俄罗斯观察员将于本月对意大利领空进行“观察飞行”。

  据报道,雷日科夫说,“本月15日到19日,俄罗斯观察员将乘‘安-30B’侦察机于罗马洽米皮诺机场出发,对意大利领空进行观察飞行,预计最大飞行距离为2015千米”。

  俄方侦察机将沿着与意大利商定的路线飞行,意方专家也将乘坐侦察机以监督观察设备的使用情况以及条约相关规定的旅行情况。

  据报道,冷战后,欧安组织27个成员国于1992年签署《开放天空条约》,旨在加强相互理解和信任。该条约于2002年1月生效,共拥有成员国30多个,包括俄罗斯和大多数北约成员国。条约规定,签约国之间可以对对方的军事力量和军事行动进行公开情报收集,以检查其执行国际武器控制条约的情况,增强军事透明度,避免由于猜忌而造成的紧张。俄罗斯于2001年5月批准这一条约。

  雷日科夫表示,这已经是今年俄罗斯第三次对其它成员国进行观察飞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