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克里有望取代希拉里成为下任美国国务卿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的全球之旅尚未结束,民主党全国大会便传出种种猜测:如果奥巴马11月取得连任,谁将成为她的继任者。

一个名字成为了议论的焦点——约翰•克里(John Kerry)。这位马赛诸塞州参议员在2004年的总统大选中败给当时的总统小布什。现任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的他被视为最有希望在奥巴马第二任期执掌外交事务的人选。

希拉里领导国务院期间的表现让共和党人都赞誉有加。此前,她声称计划于明年1月奥巴马第一任期结束后退出政坛。不少政治观察家和学者认为,2008年希拉里在一番鏖战后败给奥巴马,未能获得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2016年她很可能卷土重来,再次角逐总统一职。

曾是海军老兵的克里八年前在与布什的对决中痛批越战,并试图用军旅生涯为自己加分。本周四,也就是本届在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举行的民主党全国大会的最后一晚,他将发表关于国家安全的主题演讲。

本届大会将以奥巴马接受2012年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并发表演讲作为收尾。

将克里和奥巴马的演讲放在一起的安排一出,便有传言猜测这位68岁参议员的未来前途。

“克里最有希望在奥巴马第二任期担任国务卿,”位于华盛顿的布鲁金斯研究会中美关系专家李成对《中国日报》记者说。

“他能轻松得到国会的批准,”李成说。“克里和国会的良好关系也会帮助奥巴马在下个任期更好地开展工作。”

克里在共和党控制的参议院中担任外交关系委员会东亚与太平洋事务小组委员会主席。此外,他还以对中国的温和立场及与中国领导人在工作中的密切关系著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好奇的人们蜂拥般地涌向海滩目睹这些庞然大物。有的还拿起手机自拍。正在海洋生物学家对斯凯格内斯一头抹香鲸进行检验时,尸体由于积累过多甲烷气体竟然发生了爆炸!一夜之间,斯凯格内斯的抹香鲸尸体上竟然被画满涂鸦!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