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商讨叙利亚危机 奥巴马敦促普京停火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2-15 13:31:56

电话商讨叙利亚危机 奥巴马敦促普京停火
奥巴马敦促普京停止对叙利亚反对派的空袭打击,应对叙利亚受破坏地区施以人道主义援助。(资料图来源:法新社)

中国日报网2月15日电(孙若男) 据英国《每日邮报》14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和俄罗斯总统普京14日就叙利亚问题通电话,奥巴马敦促普京结束对叙利亚反对派的空袭。

通电话前普京表示将继续对叙利亚叛军展开空中打击。奥巴马强调当地冲突和空袭给叙利亚地区造成极大破坏,应立即对破坏地区施以人道主义援助。

白宫发表声明称,奥巴马尤为强调,俄罗斯对叙利亚反对派停火,意义重大。声明还表示,美俄两国均对会议结果予以积极评价,双方确认联合国安理会2254号决议中的原则和规定,其中包括人道主义条款和展开停火谈判,并切实推动政治进程的实施。

2月11日至12日,美国、俄罗斯等国在德国慕尼黑举行了叙利亚国际支持小组第四次外长会议,就人道救援、停止敌对行动等问题达成共识,该协议直到本周末才正式生效,然而交战双方,大马士革政府和反叛军队未签订该协议。

俄罗斯对叙利亚反叛武装的轰炸袭击,有利于帮助叙利亚军队赢得在阿勒颇地区的最大胜利。

阿勒颇是叙利亚最大的城市,在战争爆发前曾是该国的商业中心。库尔德“人民保护部队”(YPG)也加入到叙利亚的战争,活跃在库尔德人聚居的叙利亚北部地区,包括阿勒颇。库尔德武装主要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作战,目前控制着叙北部大片土地。

土耳其认为叙利亚境内的库尔德武装与反对土耳其政府的库尔德工人党有联系,后者在过去30年间在土耳其发动了一场血腥的反叛活动。

库尔德 “人民保护部队”上周在俄罗斯空军的支持下,夺取了迈纳格市前空军基地,此举被土耳其政府视作挑衅,并对叙利亚境内的库尔德武装据点展开轰炸,炸死2名该组织武装人员。

土耳其对叙利亚境内库尔德武装的轰炸使得当地局势变得更加复杂。库尔德武装拒绝了土耳其提出的撤离已占领地区的要求。而叙利亚方面表示,土耳其向库尔德武装在叙利亚境内控制的阵地展开轰炸是对叙利亚主权的侵犯。

叙利亚呼吁联合国立即采取行动,制止土耳其的军事行动。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