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政府军呼吁反对派武装放下武器

作者:车宏亮 来源:新华社
2016-02-15 00:00:00

  新华社大马士革2月14日电(记者车宏亮)叙利亚政府军14日发表声明,呼吁叙境内多地区的反对派武装放下武器。

  叙政府军在声明中呼吁该国德拉省、首都大马士革近郊和阿勒颇省等地的反对派武装人员尽快同政府实现和解。声明还说,所有放下武器的武装人员都将得到接纳。

  叙政府军近期在拉塔基亚省、阿勒颇省和德拉省等地多条战线展开军事行动,意在切断反对派武装和极端组织通向境外的补给线。

  叙利亚总统巴沙尔日前对媒体说,如果没有外部干涉,叙利亚问题不到一年就能得到解决。但目前叙境内反对派武装和极端组织得到外部势力的支持,这意味着解决叙危机需要花费相当长的时间并需付出沉重代价。

  新一轮叙利亚问题日内瓦和谈暂时中止,和谈重启时间暂定为2月25日。叙利亚国际支持小组第四次外长会议12日凌晨在德国慕尼黑结束,会议在向叙提供人道主义援助、暂停敌对行动和重启和谈等方面取得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