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民主党大会前瞻][罗姆尼支持率略超对手 奥巴马沙雕淋雨受损][白宫公布奥巴马家酿啤酒配方 “耍手段”亲近选民]" />
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欧洲

美国大选打响第一夫人之争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随着美国现任总统奥巴马和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之间的选战逐渐进入高潮,他们的“另一半”米歇尔·奥巴马和安·罗姆尼之间的显著差异成为关注热点之一。

一些分析师说,美国总统配偶在政治舞台上所扮演的角色与其他国家元首配偶有所不同。她们可以形成一股政治力量,补全公众对总统的整体认知。

一个积极活跃 一个生活单调

一方是白宫历史上第一位非洲裔的总统妻子,另一方是出生富贵的白人女性,仔细对比,两人差别明显。

米歇尔曾在普林斯顿大学和哈佛大学求学,毕业后成为律师,一度是奥巴马全家的主要经济来源。她在奥巴马第一届总统任期内提出多种倡议,包括支持军人家庭、改善儿童膳食和对抗儿童肥胖。另外,她尝试开放白宫,邀请非洲裔艺术家装点白宫以及举行各种风格的音乐会,希望提升白宫在政治以外层面的影响力。

与米歇尔相比,安·罗姆尼的生活似乎单调许多。她出生在富人家庭,从来没有进入职场,而活跃在一些家长团体和其他民间组织。她现年63岁,多来年一直抗争中枢神经系统疾病多发性硬化症和乳腺癌。

另外,就是否观看对方党派的全国代表大会,两人态度相反。米歇尔说:“我,作为他们(共和党人)竞争对手的妻子,不会看(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

安·罗姆尼上周说,她对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兴趣浓厚。“我希望听听总统(奥巴马)会说什么,我推断米歇尔会发言,我也想听听她说什么。”

只是,法新社在一篇分析文章中推断,米歇尔与安·罗姆尼有一个共同点:她们都坚定支持丈夫并积极提供帮助。

总统配偶在选战中有重大意义

一些政治分析师说,美国选民关注最多的是总统的政治倾向和决策能力,而不是家庭生活。但是,总统配偶在选战中确实有重大意义,有利于完善甚至改变选民对总统候选人的整体认知。

还有分析师相信,美国选民难以接受一名没有配偶的候选人。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教授凯瑟琳·阿尔戈尔说,候选人配偶的影响力相当强。“这是这些女人出面谈及她们婚姻的原因,如果一些人做法合适,会成为非常有影响力的因素。”

阿尔戈尔的主要研究方向是美国历任“第一夫人”。她告诉法新社记者:“美国人相信,这些女人能够印证男人真实的一面。男人作为丈夫、父亲和家庭事务管理者,在私人生活中的行为能够反映各自品行和真实性格。”

她说,许多美国民众观看安·罗姆尼在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的发言;米歇尔本周晚些时候在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上的发言同样会让选民关注。

(来源:中新网 编辑:陈笛)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好奇的人们蜂拥般地涌向海滩目睹这些庞然大物。有的还拿起手机自拍。正在海洋生物学家对斯凯格内斯一头抹香鲸进行检验时,尸体由于积累过多甲烷气体竟然发生了爆炸!一夜之间,斯凯格内斯的抹香鲸尸体上竟然被画满涂鸦!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