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欧洲

30名亚裔人士将竞选美国国会席位 人数创新纪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美国媒体16日报道,今年竞选国会席位的亚裔比前两届选举大增3倍,国会亚太研究所称,今年有30名亚太裔人士进军国会,比2010年的10人和2008年的8人都要多。

  APICS所长格洛里亚·查(Gloria Chan)说:“我们亚裔应在国会争取更多席位,以便对国会的权力平衡发挥影响力。”

  尽管部分亚裔在国会初选中受挫,但纽约、田纳西和佛罗里达州的亚裔参选人仍闯过初选,将首次成为三州在国会的亚裔候选人。

  加州国会众议员赵美心15日晚在电视节目中,赞扬今年的选举将可能成为亚裔参政的里程碑。她说:“这是我们亚裔迈出的一大步,我为竞选国会席位的亚裔感到骄傲。”

  格洛里亚·查说,参政的亚裔人士越来越多,产生的巨大反响将不仅只限于华盛顿。她认为,美国主流社会最近涌现出亚裔代表人物,亚裔参与美国的领导层将扩大亚裔的政治声音。

  亚裔参政力量的发展对民主党有利,今年参选国会的30名亚裔中,25人是民主党,亚裔选民在选战激烈的摇摆州至关重要。2001年进入国会的亚裔众议员本田实说:“以前我们处于政治的边缘,但现在亚裔意识到,我们是取胜的关键。”

(来源:中新网 编辑:陈笛)

分享到6.79K
编辑: 陈笛标签: 亚裔 竞选 美国国会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