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首个女“人弹”幼时受虐性情不稳 曾为9•11拍手称快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20 17:20:36

欧洲首个女“人弹”幼时受虐性情不稳 曾为9•11拍手称快

欧洲首个女“人弹”哈斯娜·阿布拉森。(资料图来源:英国《每日邮报》)

中国日报网11月20日电(严玉洁)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19日报道,巴黎恐袭案主谋阿卜杜勒哈米德·阿巴乌德11月18日被法国警方击毙,其表妹哈斯娜·阿布拉森也在此期间引爆自尽,成为欧洲首个女“人弹”。阿布拉森从小受尽虐待,数月前成为伊斯兰激进分子,但她本人甚至连《古兰经》都没读过。

***从受虐幼女到激进分子

哈斯娜名声很臭,她嗜好烟酒,是个十足的“派对动物”,男友众多。而这些都是与伊斯兰教背道而驰的。她的哥哥优素福·阿布拉森透露,她从来就没读过《古兰经》,一个月前才开始戴伊斯兰头巾。

“她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没有兴趣学习宗教。她永远是对着电话、脸谱网……我告诉她不要这么下去,但是她就是不听。她无数次忽略我的建议,说我不是她的爸爸或丈夫,所以我不用管她,”优素福说,“她一直在批评一切,拒绝接受任何建议,她不肯走出来。”

然而,哈斯娜走到今天这一步其实是有深刻原因的。优素福说:“她从小就是暴力的受害者,一直被虐待、被摒弃,从来没有得到过她需要的爱……她是在寄养家庭长大的。青春期的时候她是快乐活跃的,但是在长大之后,她就变得鲁莽,开始逃跑,进入不好的公司。”据悉,哈斯娜的父母分开之后,她就被送到了寄养家庭。

哈斯娜心态的扭曲是有迹可循的,她的寄养家庭的妈妈记得,年幼的她在电视机前看到基地组织在2001年9月11日袭击美国时,曾拍手称快。

不过哈斯娜的内心深处或许也还是有人性化的一面,她对亲情或许也是向往的。15日她曾给哥哥优素福打电话,“听起来好像已经放弃了生活”。优素福随后驱车去看她,但等了15分钟也不见回应。“她打了电话给我,我在挂了电话之前告诉她,她没原由的叫我过来给我带来了不便,我告诉她不要再给我打电话了。”

18日,哈斯娜与表兄阿巴乌德的藏身处曝光,她引爆自尽。目击者称,在自尽前几秒她一直尖叫着说“救我、救我”、“我不是他的女友”。

***盘点全球最具典型女“人弹”

实际上,全球各地已经发生过多起妇女甚至是女童充当“人弹”的袭击事件。

阿拉伯世界首个女“人弹”、黎巴嫩女子萨娜·梅德利(Sanaa Mheidly)1985年炸毁了以色列运输队中一辆装满炸药的汽车,造成数十名以军士兵伤亡,当时她才17岁。

巴勒斯坦女人弹、时年27岁的医务人员瓦法·伊德里斯(Wafa Idris),她于2002年1月27日在耶路撒冷市中心发动自杀爆炸袭击。一名81岁以色列男子在袭击中遇难,这是第一个死在巴勒斯坦女性“人弹”手中平民。

俄罗斯“黑寡妇”也是臭名昭著的女“人弹”。来自车臣和北高加索地区的女性自杀人弹在俄罗斯被称为“黑寡妇”,她们中许多人都是被击毙的伊斯兰武装分子的妻子或亲属。2010年,莫斯科地铁站遭到2名女自杀人弹袭击,导致40人遇难。

最丧心病狂地还要属尼日利亚女“人弹”。武装组织博科圣地(Boko Haram)因派出女性或小女孩发动自杀袭击而受到谴责,年龄最小者仅10岁。许多尼日利亚女性人弹是被强迫去发动自杀袭击的。有军事拆弹专家透露,这些人身上的许多炸弹都是遥控引爆的,表明许多女性是被恐怖组织强掠过来并绑上炸弹的。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