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欧洲

美国CIA再破图谋炸飞美航班的“内裤炸弹客”

中新社孙宇挺 2012-05-08 08:43:0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国媒体7日报道,在本。拉登被击毙周年之际,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在阿拉伯半岛又破获一起意图炸毁飞往美国航班的基地组织自杀炸弹图谋。

此次事件和2009年圣诞期间底特律上空发生的“内裤炸弹客”事件相仿,袭击者也是将炸弹安置在内裤里面,只是这次炸弹引爆系统比上一次更加精密。

美国调查人员透露,最初调查显示这个装置很像是一个简易爆炸装置,目前FBI已经掌握这一设备并进行分析。调查还包括这一装置是否能顺利通过安检并且是否能够把飞机炸下来。

调查人员透露,因为这一设备没有用到金属,所以很可能顺利通过机场安检设备,但目前还不清楚美国一些机场最新启用的身体探测仪能否检查到这样的装置。

据报道,袭击者是一个也门人,当他被捕获的时候,还未确定对哪架航班实施攻击,也还未买飞机票。

美联社在上周获悉了这一消息,但答应白宫不立即发布消息,因为有关调查还在进行之中。在被告知有关情势减缓之时,美联社决定今天发布有关新闻,尽管奥巴马政府要求他们等到明天官方发布消息。

媒体报道称,到目前为止还不清楚是谁制造了炸弹,但美国人怀疑是出自易卜拉欣-哈森-阿西里之手,他不仅制造了第一个“内裤炸弹”,他制造的另外两个炸弹还通过隐藏在打印机墨盒内透过飞机货运运往美国。这两次炸弹都使用了工业炸药,都差点成功。

(来源:中新社 编辑:小唐 )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晓棠标签: 航班 CIA 内裤 美国中央情报局 美国媒体
 
山村建天险之上 村民进出全靠“铁篮子” 秦皇岛18名大学生手挽手冲进大海救出女子
南非罕见双胞胎小象降生 与母亲形影不离受象群呵护 景德镇瓷画亮相曼谷 续写海上丝绸之路新篇章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