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国周边

日美达成共识9000驻冲绳美军将移师其他国家

中国新闻网黄骏 2012-04-27 16:36:3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美达成共识9000驻冲绳美军将移师其他国家

资料图:2011年3月日本发生地震和海啸后,美国海军陆战队参与了救灾行动。图为美军士兵从普天间机场登机出发。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经过长时间的磋商,日美两国政府就驻日美军整编计划达成一致。驻冲绳的约1.9万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员中约9000人将移驻国外,在冲绳保留约1万人。日美双方表示,这应是最终的解决方法。

据日美整编计划的共同文件显示,驻冲绳的美国海军陆战队陆空特遣队(MAGTF)将分散移驻关岛、澳大利亚和夏威夷以强化威慑力、迅速应对各种紧急事态。驻冲绳的约1.9万名美海军陆战队员中约9000人将移驻国外,在冲绳保留约1万人。

日美在共同文件中确认,把设备老化的冲绳县宜野湾市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至县内名护市边野古这一现行计划“是唯一的有效解决办法”。文件中还提到,在替代设施全面投入使用前还需对普天间机场进行整修,“彼此做出贡献”即日本也将负担部分经费。最初的整修项目将于2012年内敲定。

美国助理国务卿坎贝尔就美军普天间机场从冲绳县宜野湾市搬迁至名护市边野古地区的现行计划强调,日美两国政府“基本认为这是最终的解决办法”。

坎贝尔认为共同文件打破了之前的僵局,一些曾质疑现行搬迁计划可行性且对文件内容提出批评的美国议员也已基本满意。他同时承认,议员们提出的问题“并非全部得到了解决”,仍然留有部分课题。

关于共同文件中提出的冲绳本岛中南部5处美军设施和区域的分阶段归还,坎贝尔称“文件中有实质性内容,将减轻冲绳民众的基地负担”。

(来源:中新网 编辑:王菁)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菁标签: 日美 美海军 美军士兵 普天间 坎贝尔
 
浙江一攀岩爱好者携老婆在悬崖上拍婚纱照 南少林武僧展示“水上漂”轻功
迪尔玛·罗塞夫连任巴西总统 哥伦比亚时装秀 流浪汉变时尚模特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