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官员:日美谈判陷僵局 “真正较量在后面”

作者:欧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28 10:29:09

中国日报网10月28日电(欧叶)日美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谈判日前陷入瓶颈,日本官员对达成协议不表示乐观,并称日美“今后将迎来真正的较量”。

据日本共同社10月27日报道,27日获悉,在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谈判的日美磋商中,美国向日本提出了增加大米进口以及撤销部分乳制品关税等新要求。据分析,美方此举旨在于11月4日国会中期选举前向支持者展示强势的谈判姿态。

日本TPP担当相甘利明当天在TPP部长级会议闭幕后单独接受媒体采访时暗示年内可能无法达成基本协议,表示剩余时日不多,形势相当严峻。可见日美磋商陷入僵局,影响着整体进程。

甘利明在记者会上表示,日美关税磋商已进入高难度领域,称“今后将迎来真正的较量”。

另一方面,甘利明表示与美国以外国家的双边关税磋商“已接近尾声”,对此给予肯定。他还表示,11月亚太经合组织(APEC)北京峰会期间将再次召开TPP部长级会议。

相关阅读:

美国卖大米给中国占什么先?

根据最新数据统计,美国已成为除东南亚国家以外最大的大米出口国,如果中美达成批量进出口的协议,中国将成为美国大米最大的买家,而美国大米产商,早已将目光瞄准了中国的高端市场。【全文

(编辑:刘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