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公开的政府文件及访谈揭露,至少 1000名前纳粹军官受雇于美国军方、FBI以及CIA,充当冷战间谍与告密者。" />

媒体揭露美国雇佣千名前纳粹军官从事间谍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28 10:44:38

中国日报网1028电,当德国纽伦堡开始审判二战集中营负责人以及盖世太保军官时,美国却给其它前纳粹军官开工资,吸纳他们成为间谍。

据纽约时报报道,近期公开的政府文件及访谈揭露,至少1000名前纳粹军官受雇于美国军方、FBI以及CIA,充当冷战间谍与告密者。

报道称,美国方面不但雇佣这些犯下战争罪的德军军官,甚至还帮助他们移民美国,掩盖身份,逃过美国司法部的调查。在参与历史文件解密工作的历史学家看来,美国雇佣大约1000名纳粹的数字显得保守。

在上个世纪50年代的冷战背景下,美国FBI局长胡佛及CIA领导人艾伦·杜勒斯达成协议,认为比起蹲在监狱里,这些纳粹分子会对美国更有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