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欧洲

为保平安防绑架 意前总理老贝曾花大钱“雇”黑手党喂马

中国日报网xinlian 2012-04-26 08:32:5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为保平安防绑架 意前总理老贝曾花大钱“雇”黑手党喂马
意大利前总理贝卢斯科尼(资料图)

据英国媒体4月24日报道,意大利最高上诉法院近日披露,意大利前总理贝卢斯科尼上世纪70年代中期曾向意大利黑手党支付大笔保护费,以换取他本人及其家人的安全。

上诉法院在宣布将重新审理贝卢斯科尼的幕僚德乌特里的案件时,公开了一份146页文件。德乌特里曾追随贝氏多年,此前被控“与黑帮暗中串通”,已被低级法院判处7年监禁。文件中提到贝卢斯科尼当时曾接受西西里黑手党的保护,而且保护并不是“免费的”,他向对方“支付了一大笔钱”。

不过,法院同时强调,贝卢斯科尼是在对方敲诈勒索下才被迫支付这笔钱的,因而是受害者,而且此次审理的德乌特里案件也并没有牵涉到他。

根据此前的报道,一个名为维托里奥•曼加诺的人据称就是当时负责“保护”贝卢斯科尼及其家人安全的黑帮成员之一。曼加诺在20世纪70年代中期曾居住在贝氏位于米兰附近的家中,主要“负责饲养家中马匹”,当时贝氏与第一任妻子还有他们的两个年幼孩子生活在一起。曼加诺随后被判谋杀罪,于2000年因病去世。

西西里的一位检察官博尔塞利诺在生前接受的最后一次采访中也表示,曼加诺是意大利北部地区黑手党的首脑人物之一。博尔塞利诺曾处理过大量与意大利犯罪团伙有关的案子,并在1992年被黑手党炸死。
不过,贝卢斯科尼对“曼加诺为黑帮老大的说法”予以了否认。2008年,贝卢斯科尼曾表示,曼加诺“行为完美,他与我们住在一起,陪伴我的孩子上学”。

尽管暂时与黑帮摆脱了干系,但去年11月因丑闻而被迫辞职的贝卢斯科尼仍面临5项指控,罪名包括与未成年人发生性关系以及涉嫌欺诈和腐败。

上世纪70年代,意大利犯罪团伙频繁绑架国内富人或其子女,勒索赎金。最轰动的一次事件发生在1973年。当时,意大利的石油大亨小约翰•保罗•格蒂的孙子约翰•保罗•格蒂三世被总部位于卡拉布里亚区的一个黑帮组织绑架并关押了5个月。为了迫使格蒂家族掏钱,该黑帮组织竟残忍地将格蒂三世的耳朵割掉并把照片公布在意大利报纸上。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刘纯萍)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菁标签: 贝卢斯科尼 黑手党
 
习近平等领导人出席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我和国旗合个影 我为祖国来点赞
强台风登陆日本致多人死伤 救援工作已展开 俄罗斯刮起“硬汉风” 普京头像运动衫销量火爆
周迅佟大为复古大片桀骜不驯 变身一对俊朗小生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