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首次休假过生日 广漠森林中独享清闲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07 16:10:23

普京首次休假过生日 广漠森林中独享清闲
俄罗斯总统普京首次请假过生日。(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10月7日电 据外媒报道,10月7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将休假一天,前往西伯利亚森林中庆祝自己的62岁生日。这是普京就任俄罗斯总统以来首次为过生日而休假。

俄罗斯总统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6日表示,普京将在俄罗斯北部西伯利亚地区广大、人烟稀少的针叶林中过生日。佩斯科夫说:“普京已经决定明天放假了。今天晚上就飞往西伯利亚,将抵达西伯利亚针叶林,在那里放松下来,庆祝生日。距离最近的村庄也在300至400公里开外。”

1952年10月7日,普京生于俄罗斯圣彼得堡,将于7日迎来自己的62岁生日。值得注意的是,这是普京第一次请假过生日。对此,佩斯科夫说:“一切都在变,今年他决定这么过。众所周知,以往过生日的时候他总是忙于开会,而且你知道今年他的日程排得不只是紧,而是极度得紧,有时候他得持续工作24小时,忙着到处跑。”

佩斯科夫表示,生日期间,普京不会召开“官方会议”。他说:“最有可能的局面是,大家都向总统表达生日祝贺。不过,我不能告诉你谁会陪他过生日,因为我也不知道。能打电话的,还可以给他打电话,想发电报的,也还可以像往年一样发电报。我们也收到了一大批信件和电报之类的生日祝福。”

谈到生日礼物,佩斯科夫表示,普京本人只收下了少数几个熟人的礼物,其他的都按照传统直接送往总统图书馆。

(编辑:刘世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