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菲佣及其他外籍帮佣寻求涨薪

作者:张燕 来源:中国日报
2014-10-07 15:18:31

中国日报马尼拉10月7日电(记者 张燕) 据菲律宾星报10月7日报道,因香港秩序目前正在慢慢恢复正常,菲律宾人及其他外籍家庭佣工准备要求加薪。

亚洲移民协调机构发言人莱斯塔里(Eni Lestari)表示,外籍家庭佣工,包括菲律宾人,迫切需要上涨工资。

近期,受香港“占中”影响,加薪的要求不得不被延误,她补充说。

莱斯塔里表示,外佣对香港政府宣布的上调最低月工资100元港币及膳食津贴44元港币的公告感到失望。

这个数额远远达不到他们月薪提高至4500港元以及膳食津贴提高至1600港元的要求,她补充说。

莱斯塔里说,要求显著增加最低工资,是因为香港通胀率导致商品价格大幅提高。

“尽管我们对香港经济做出了大量直接或间接的贡献,政府仍然非常坚决地将外籍家庭佣工视作香港最为廉价的工人之一,”她说。

“据过去几年政府对待我们的表现,毫无疑问,当应对经济困难时,像我们这样的工人不是他们的首选。”

莱斯塔里表示,在薪金率年度复查时,香港劳动部门并没有考虑到外籍家庭佣工。

“我们将继续要求工资大幅提升,”她说。 “我们是工人,不是奴隶,应该得到比政府给予我们的更好的待遇。”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