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欧洲

默多克之子展示“轰动性邮件” 英政府高官卷入收购丑闻

中国日报网liuhongjie 2012-04-26 08:35:5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默多克之子展示“轰动性邮件” 英政府高官卷入收购丑闻
英国文化大臣杰里米•亨特
默多克之子展示“轰动性邮件” 英政府高官卷入收购丑闻
新闻集团副首席运营官詹姆斯•默多克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报道,新闻集团副首席运营官、传媒大亨鲁伯特·默多克次子詹姆斯当地时间4月23日向负责监督英国媒体行为的莱韦森调查(Leveson Inquiry)爆料称,英国首相卡梅伦和文化大臣杰里米·亨特同新闻集团高层来往密切,曾就该集团收购英国天空广播公司一事与他进行交流。

23日,詹姆斯对以法官莱韦森为首的调查人员说,卡梅伦2010年12月在与他共进晚宴时曾谈到上述收购案。此前,卡梅伦从未承认双方讨论过此事。

詹姆斯还提供了100多封、长达163页的“轰动性邮件”。邮件表明,文化大臣亨特的助手亚当·斯密不仅与新闻集团高层管理者往来密切,而且还与他们毫无顾忌地交流“完全非法”的信息,共同推动新闻集团对英国天空广播公司的收购。亨特当时是以“准法官”而非政客的身份对该收购案进行监管。

上述邮件经媒体曝光以后,有批评者指责说,本应公平执法的亨特却在这场收购中扮演了“默多克啦啦队长”的角色,积极推动这项价值80亿英镑(约为人民币813.09亿元)的收购案达成。 

23日晚间,英国反对党工党领袖埃德•米利班德要求亨特为此辞职,称他完全没有责任感。米利班德说:“亨特本应该维护英国人民的利益,但是他却支持默多克家族的利益。如果他拒绝辞职,卡梅伦首相就必须表现出自己的领导人身份,免去他的职务。”

不过,亨特并无辞职意向,而且他也得到了卡梅伦的支持。亨特还要求法官莱韦森允许他在未来几日内提供有利于自己的证据。亨特表示:“在出示证据之后,公众将看到我在处理整个收购案中的公平做法,对此我非常有信心。”

2011年夏天爆出的“窃听门”事件阻碍了新闻集团的收购计划,并迫使卡梅伦政府断绝了同这家媒体巨头的联系。默多克本人也将于本周出席“窃听门”事件听证会。不少观察者认为,詹姆斯的最新举动是默多克家族对英国政府官员的报复行为,邮件的曝光令英国政府陷入被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纯萍)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菁标签: 默多克 政府
 
习近平等领导人出席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我和国旗合个影 我为祖国来点赞
强台风登陆日本致多人死伤 救援工作已展开 俄罗斯刮起“硬汉风” 普京头像运动衫销量火爆
周迅佟大为复古大片桀骜不驯 变身一对俊朗小生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