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印度夺走美国“桂冠” 成全球第一大垃圾邮件来源地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安全公司Sophos日前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印度已经超过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大垃圾邮件来源地,全球近10%的垃圾邮件来自印度。

2012年1月至3月间,来自印度的垃圾邮件比例占全球总量的9.3%,位居榜首;来自美国的垃圾邮件比例为8.3%,降至第二;韩国第三,占5.7%;印度尼西亚和俄罗斯均为5.0%,并列第四。按地区划分,来自亚洲地区的垃圾邮件所占比例为46.7%,占据首位;欧洲排名第二,为26.9%。

Sophos的高级技术顾问格雷厄姆·克鲁雷(Graham Cluley)认为,印度在垃圾邮件制造方面的“快速崛起”与其国内网络的迅速发展是分不开的,而很多印度网民接触网络时间不长,缺乏网络安全方面的知识,他们的家用电脑在没有安装防御恶意软件的情况下变成黑客控制的一具僵尸,依据命令将垃圾消息发布出去。据悉,垃圾邮件中有80%是僵尸网络传播的。

2010年8月趋势科技(Trend Micro)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美国当时是全球最大的垃圾邮件来源地,世界上超过四分之一的垃圾电邮最初源头在美国。印度当时是第二大垃圾邮件来源地,全球垃圾邮件中的12.55%来自那里。

(来源:中国日报网 小唐 编辑:周凤梅)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晓棠标签: 垃圾邮件 印度
 
长江、嘉陵江今年最大洪峰过境重庆 国奥男足0:3完败朝鲜 遭遇亚运会“开门黑”
克里米亚参加入俄后首次选举 投票率接近6成 美国加州山火肆虐 数十户家庭被迫撤离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