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调查显示逾三成日本女性遭家庭暴力

中新网 2012-04-23 10:27: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2日报道,日本女性在家庭里的地位卑微,超过三成已婚妇女遭受丈夫施以暴力,以致身心受压迫。

日本内阁府的调查报告显示,大多数受害者是经济不自主的家庭主妇,她们为了维持婚姻,只好忍气吞声。

为了实现男女平等、消除家庭暴力,日本政府每三年都会针对5000男女进行抽样调查。

刚出炉的调查结果显示,受到家庭暴力的女性比率仍很高,有32.9%女性坦言自己是家暴受害者。这个数据与去年不相上下,其中25.9%透露曾在家中遭丈夫拳打脚踢,有6.2%的人更是经常遭受这类家暴。

受调查的妇女有17.8%说她们的“尊严”受到欺压,经常被丈夫以粗言暴语对待、受限制外出以及受监视。另外,有14%披露被丈夫强逼进行房事,在性生活上也遭遇“暴力”。

该调查还深入探讨日本女性受害者面对的更深层问题,如为什么很多人遭受丈夫殴打后都选择息事宁人?

57%的受访妇女回答:“为了孩子,无法离婚。”41%受访者说:“周围无人可倾吐心声。”18.3%的人说:“担心经济无法自主。”

这个调查还探讨了日本现代男女交往的情况,结果发现一些女性在谈恋爱期间,就已遭到男性的暴力欺压。

在10对情侣中,就有一人申诉曾被男友拳打脚踢。然而,有半数在受伤害后,却仍然继续和对方交往。

(来源:中新网 编辑:周凤梅)

分享到6.79K
编辑: 周凤梅标签: 调查 日本 女性 家庭暴力
 
四川岳池遭大暴雨袭击 部分地段水深近2米 新疆一大客车在甘肃境内发生车祸致13人死亡
中国日报漫画:好冷 美国超高音速武器起飞4秒被引爆 发射场受损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