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一列荷兰至巴黎的国际高速列车途中发生枪击案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一列荷兰至巴黎的国际高速列车途中发生枪击案

一列荷兰至巴黎的国际高速列车途中发生枪击案

  法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21日晚6时左右,一列从荷兰阿姆斯特丹前往巴黎的国际高速列车行进途中发生枪击案,一名男子持AK-47步枪在车厢内开火,3人受伤。两名正好在车上的美籍乘客制伏了枪手,这两人都是军人。

  火车原计划前往巴黎,案发后改去北部城市阿拉斯,到站后枪手即被逮捕。据报道,两名制伏枪手的乘客都是军人,他们听见洗手间里有武器装弹上膛的声音,才得以及时在枪手造成更大伤害前就把他制伏。但这两人一人受到严重枪伤,一人手臂被刀划伤。

  据报道,嫌疑人可能从比利时布鲁塞尔上车,是一名26岁来自摩洛哥的男子,情报部门早有他的档案,意味着他曾与恐怖组织接触。案发后,调查部门在他的行李内还发现一把自动手枪、弹药和刀具。

  巴黎地方检察院反恐分部将负责事件的调查工作。法国内政部长卡泽纳夫在案发后立刻前往阿拉斯,向两名美国人致意,并慰问伤者。法国总统府21日晚发表新闻公报说,法国和比利时将合作调查这起枪击案。比利时总理米歇尔表示,这是一起“恐怖袭击”。

  列车上大约300名乘客受到惊吓,但并未引发恐慌,他们在阿拉斯下车后,暂时先被安置在一所体育馆里,他们的身份都将进行重新验证。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