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大学生发明快递机器人 或取代亚马逊无人机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22 15:26:58

中国日报网8月22日电(信莲) 网购今天已经成为多数人一种生活方式,但我们舒舒服服坐等货物的时候,却少不了快递哥和货卡的忙碌。亚马逊推出无人机送货一度令人欢欣鼓舞,现在一个以色列学生又构想了一款快递机器人,这很有可能让快递哥车队退出舞台,还能免了错过货单的烦恼。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21日报道,以色列申卡尔工程设计学院工程设计系的学生科比•西卡(Kobi Shikar)构思出一种新型的Transwheel机器人,它能快速方便将包裹送到我们的门口,而且不论物件大小。

这种机器人能用机器手臂搬运货物,靠单排轮电动平衡车行驶。该车使用了与赛格威(电动平衡车)类似的平衡系统,能在运货的时候保持直立行走。

以色列大学生发明快递机器人 或取代亚马逊无人机

Transwheel快递机器车有自动平衡系统,机器搬运手持货时能保持直立行驶,单个机器人可运小包裹,而若干机器人组合就能够运送大包裹了。(图片:《每日邮报》)

以色列大学生发明快递机器人 或取代亚马逊无人机

Transwheel的机器手臂可以装卸包裹。在构想设计中,它还拥有面部识别功能,在交货时确认收货者的身份。(图片:《每日邮报》)

以色列大学生发明快递机器人 或取代亚马逊无人机

这是两辆Transwheel组合运送较大包裹的艺术构想图。Transwheel依靠GPS导航,而且会发送通知告诉业主货物快到了。(图片:《每日邮报》)

设计人西卡说,这种快递机器人甚至可以替代集装箱卡车,缓解交通拥堵。另外,机器人会在业主时间方便的时候及时出现在家门口,免去了接不到单的烦恼。

“Transwheel重新构想了包裹分配,由机器人们全天候自主完成服务,共同确保及时有效的交货。每辆车都带有自动平衡系统,电子钟以及GPS通讯能力。单个包裹可由单个快递机器人完成,对于大型包裹,机器人可组合起来适应其尺寸。”西卡说。

Transwheel是西卡的毕业设计项目,他表示这些机器人可以和亚马逊的快递无人机协同工作。目前Transwheel还处在概念设计阶段,西卡希望能找到工业合伙人,研发出工作原型机。

据西卡介绍,这种车可以夜间行驶,还可以开上路肩,这样就不会挡其他车辆的道。机器人有LED信号灯,夜间能为其他车辆所见,在电池电量低的时候,机器人还知道如何返回安全地点!

以色列大学生发明快递机器人 或取代亚马逊无人机

Transwheel的平衡系统与赛格威(上图)的类似,他们占用的道路空间小,而且无需司机,可以夜间送货。(图片:《每日邮报》)

以色列大学生发明快递机器人 或取代亚马逊无人机

这么多Transwheel组合在一起,可以代替大型集装箱货车的功能。(图片:《每日邮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