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小镇遭蜘蛛侵袭 出现罕见“魔鬼”情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22 15:00:42

中国日报网8月22日电(欧叶)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21日报道,阿根廷小镇遭蜘蛛突然袭击,黏糊糊的蜘蛛网遍布全镇。

阿根廷小镇遭蜘蛛侵袭 出现罕见“魔鬼”情景
蜘蛛吐出蛛丝,借风力离地飞行,可以迁徙到数公里之外的安全地带

近日,一群“不速之客”袭击了阿根廷的埃尔德斯迪诺地区(El Destino)。该区域距莱萨马城约10英里,聚集着大片农庄和农舍。当地人称,连日暴雨导致低洼地区被水淹没,蜘蛛不得不“搬家逃命”。

蜘蛛吐出蛛丝,借风力离地飞行,可以迁徙到数公里之外的安全地带,这一过程称为“飞航”(ballooning)。空降“新家”后,蜘蛛会立即在这些蛛丝的基础上开始织网。

据当地人拍下的照片显示,这群蜘蛛数量达数千,已经在树上、立杆和交通标志上织出了厚厚的网。这种罕见的情景被称作“baba del Diablo”即“魔鬼之涎”(slime of the devil)。

阿根廷小镇遭蜘蛛侵袭 出现罕见“魔鬼”情景
这群蜘蛛数量达数千,已经在树上、立杆和交通标志上织出了厚厚的网

连续数周的暴雨导致该区域河水水位上升,约2万人受影响,两千人被迫转移,蜘蛛大迁徙也由此引发。当地官员称,迁入蜘蛛无毒,民众也无需过分担心蛛网。

但当地居民表示,此次侵袭是最严重的一次,上一次发生类似情况是在80年代,该镇被另一种昆虫“袭击”,不过季节与此次不同。

(信莲 编辑:欧叶)

标签: